“三创”大赛经院学子喜创佳绩
2018-12-1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宇 点击数:183

  近期,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圆满结束。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喜佳绩,由张利老师指导的青柠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张利老师指导的追光者团队及熊于宁老师指导的magic team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我院在省赛中也成绩斐然,获得省级一等奖5个、省级二等奖3个、省级三等奖15个;张利、易宇峰、熊于宁、任浩、彭波五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获奖数量排名全省第三。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三创赛”多年来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各级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高等教育学会重点推荐的18个重点学科竞赛之一,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本届赛事,参与高校超过1000所,比赛团队近35000支,竞争异常激烈。

作为西华大学赛事负责人,张利老师表示:“本届三创赛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共26个,是西华大学参赛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本次比赛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统筹安排和大力支持,张利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负责人更是参与了比赛的各个环节,帮助比赛团队突瓶颈、扣细节、敲重点。同时,在选题上紧扣当前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赛前邀请业界人士多次对参赛选手进行沙龙指导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参赛选手周丽娟在赛后也讲到:“三创赛对自己而言就是一次成长,在比赛中与高手过招,与优秀老师交流,自己不仅学会了耐心、细心,更深刻的认识到:‘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这个道理。”

通过比赛,我院的三创团队从校园茁壮成长,积极对接社会和国家的重大关切,努力去担当时代责任;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西华学子在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中拥有的无限活力,也证明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在创新、创业发展道路上依托自身的优势和学科平台,走出一条极具经院特色的自主创新发展道路!

大赛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