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论队参加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川赛区)
2018-12-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校团委 点击数:493

2018128日,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川赛区)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拉开帷幕,共有17所高校参赛,西华大学校辩论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自2011年起由君和团队举办至今,是华语辩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赛事。为在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川赛区)中取得佳绩,我校辩论队队员在赛前大量查阅资料,进行了多场模辩。

128日至129日的积分循环赛中,我校辩论队对阵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与对方辩友围绕“如果自然资源无限人类社会能/不能实现和平共处”、“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失去/找回自我”、“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来改善民生/探索未来”等辩题展开精彩角逐。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辩论队大量引经据典,更加有力地论证我方观点。面对强劲的对手,我校辩论队据理力争,从多个角度对辩题进行剖析,层层递进,真正意义上诠释了辩论的意义,并以新奇的观点和独特的诠释方法赢得了评委的赞赏,观众的认可,展现了良好的辩论风度。

我校辩论队队员在紧张的赛事中,沉着冷静,理智对应,展现出了优秀辩手的面貌和风范,但遗憾的是,我校辩论队未能在积分循环赛中成功出线。但是我校辩论队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西华学子良好的思辨风采和人文情怀,这不仅培养了西华学子合作交流能力和创新精神,也加深了我校同其他高校之前友好友谊,促进了高校间的进一步的交流与学习。希望西华大学校辩论队明年能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辩论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