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凤凰学院赴郫筒敬老院开展“爱心之旅——走进郫筒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伍妍婷 点击数:117

129日(星期日)上午,凤凰学院青志联以及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们来到郫都区郫筒敬老院开展了“爱心之旅——走进郫筒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爱心之旅,传递爱的接力棒,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也希望能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更好地形成“奉献、友爱、互助、友爱”的价值观,保持一颗善良奉献的心。

小雨淅淅,但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早上740第一批志愿者出发,提前到达敬老院布置现场并搀扶爷爷奶奶们入座。第二批志愿者紧随其后,也在不久后到达了敬老院。虽然下着绵绵细雨,路程也较长,但志愿者们都很好的克服了。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先和老人们进行了语言上的交流,在聊天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进一步的活动打下了基础。爷爷奶奶们也十分热情,非常开心地和志愿者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志愿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可爱的志愿者们不仅仅和老人们进行了语言上的交流。他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节目,老人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和开心站上了舞台高歌一曲。

 最近天气转凉,为了防止老人们手指冻僵,志愿者们还教给了老人们手指操,便于活动手指关节。


你们的叮咛我们都会牢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在送去温暖问候的同时也收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关心和祝福“天气冷不要感冒了。” “回去跟爸爸妈妈说天气凉,注意身体。”“你们下次来不用买东西…”活动结束时,爷爷奶奶们还依依不舍地送志愿者到门口。

 通过这次温情回访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从最初的拘谨害羞到最后的大方熟络;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也让志愿者的内心充满满足和感动。

 关爱老人,送去温暖;凤凰学院青志联,一直在路上。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