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
2023-11-28 来源: 学生通讯员:熊贤 点击数:50

近日,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揭晓,西华大学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共评选200所高校。


“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旨在展现青年学生服务家乡建设、投身志愿服务、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

年来,学校一直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突出专业特色,强化考核激励,活动内容体系不断扩大,覆盖人数逐年增多,取得丰硕的育人成效得到上级团组织的高度认可。2023年暑期,学校共组织542支实践队、7230余名学生奔赴各地开展以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为主要内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强化数字技术支撑,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加大资源保障力度,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