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部是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直接领导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全校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团籍管理;推进以团校培训以及各级团干培训为核心的基层团干部的培训及考核工作;负责校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认定和管理。

校团委组织部下设四个工作室: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室、干部培训工作室、干部监察工作室。其主要负责承办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大会、五四评优及其表彰大会、主题团日、学生骨干培训班等活动。

校团委组织部秉承严谨、高效、团结、创新的宗旨,积极推进目标化、项目化、规范化和人性化管理,是一支具有较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的骨干队伍。

l办公室:

工作职能:以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的名义拟定、下发与团的组织工作有关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负责新媒体运营,搭建西华大学团委组织部对外交流平台;负责办公室日常管理,并组织协调组织部内部事务。

1.负责西华大学校级学生干部调整大会、五四表彰大会;

2.负责校团委组织部各项通知下发,各项材料的收发、团费的收缴;

3.负责校团委组织部与其他学校团委职能部门、校内其他学生组织以及各学院的交流活动;

4.负责校级学生干部任职证明的认定和发放;

5.负责校团委组织部新媒体平台的日常运营推送,对外宣传;

6.负责校团委组织部自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l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室:

工作职能:负责指导各学院团委开展团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基层团建的平台搭建、思想引领、创新机制工作。

1.负责协助老师完成学校团的代表会议相关工作;
 2.
负责我校智慧团建系统的建设,并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3.
负责组织各团支部团组织生活开展及活力团支部相关工作;
 4.
负责团情统计报告、团支部手册发放、团员证补办、团员发展、注册及团籍管理工作;
 5.
负责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6.
负责与干部监察工作室一起进行学院大检查工作;
 7.
负责三下乡社会实践相关工作。

l干部培训工作室:

工作职能:负责全校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团校学习班的开展;负责组织部内部素质拓展;负责学院团委组织部及校级学生组织相应部门日常工作开展。

1.负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组织开展;
 2.
负责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的组织开展;
 3.
负责共产主义青年团学校学习班的组织开展;
 4.
负责学校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协调开展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素质拓展晚会;
 5.
负责校团委组织部内部素质拓展;
 6.
负责学校新任学生干部岗前培训的组织开展;
 7.
负责校团委组织部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
 8.
负责协调各学院开展相关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l干部监察工作室:

工作职能:建立并管理学生干部档案,考核校级学生干部、各培训班、学院团务的日常工作;评选校级优干及优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竞聘笔试、民主测评与学年学生干部述职工作,处理对团学干部的投诉检举信息;组织举办团支书风采大赛。

1.负责建立并管理学生干部档案,并考核校级学生干部日常工作,评选校级优秀团干及优秀团员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竞聘笔试;

2.负责校级学生骨干培训、团支部书记培训、团校学习班及学生干部培训工作的考核工作;

3.负责对学院团务日常工作的考核与评定,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室一起负责学院大检查工作;

4.负责校级学生干部学期民主测评和学年述职工作;

5.负责接收对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的投诉与检举信息并做出处理;

6.负责组织举办团支书风采大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