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由校团委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作为学生各社团和校团委的桥梁,致力为我校社团各种活动的正常举办和学生的课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环境。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出发点是服务与帮助社团,社联工作理念是服务、支持、引导、监督、管理。

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由办公室、活动项目部、外宣部、组织监察部、组成。

l办公室

简介: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肩负着各部门协调、沟通作用的重要使命。作为一个重要的枢纽部门,办公室行使着考核监督的职责,担任着记录管理的重任,是维持整个组织平稳运行,完善内部建设的部门,是与其他三个部门不可分割的一份子。

主要职能:

1. 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使办公室制度化、规范化。

2. 起草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各种红头文件,管理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各种文件,上报、下发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种文件。

3. 负责安排有关社团联合会会议会务事宜,作好记录。

4. 管理社团联合会的物资并定期清点。

5. 负责对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进行记录和相关材料的存档。

6.负责开展部门各种方式的团建。

7.定期考核各个部门、干部、干事。

8.与各个组织和学院联系各项事务。

9.负责社团联合会干部招聘、培训等具体工作。

l活动项目部

简介活动项目部作为社联的中坚力量,主要任务便是策划开展大型校级活动,搭建社团活动平台,如社团文化节,社团博览会,类别社团活动月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和社团合作开展精品学生社团活动,为其提供指导和支持,共同创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校级学生社团活动,如学生社团文化节、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学生社团专题活动等;

2.负责校团委安排的其他社团活动的组织开展;

3.协助校内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

4.牵头开展部分精品学生社团活动;

5. 对学生社团活动登记表进行初次审批;

6. 协同组织监察部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的评级、考核、评优。

l外宣部

简介:外宣部作为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对外宣传及高校交流的综合部门,其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向西华大学全体师生及成都地区其他高校推送我校优秀社团及精品社团活动,并保持和成都地区其他高校的日常联系,与其交流沟通社团相关工作的经验。

主要职能:

1. 负责为学生社团开展活动提供宣传;

2. 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活动的宣传、跟进并开展后续报道;

3. 负责校内学生社团各类宣传账号的管理、监督;

4. 负责向校内、校外推送部分优秀学生社团、打造西华大学精品社团;

5. 负责对接校园媒体以及其他学生组织宣传方面负责人;

6. 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高校交流;

l组织监察部

简介:组织监察部作为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对社团考核及处理社团相关事务的综合性部门,主要负责通知社团相关事务,协助他们更好的管理自己的社团,让社团越办约好,当然我们不仅仅协助他们,也会对他们的进行考核,会通过对于平时的考核在学期末对他们进行星级评定和年审,使得社团的管理更加规范,社团的活动更加多姿多彩!

主要职能:

1.负责日常联系挂靠学院学生会关于学生社团相关事项,对挂靠学院学生会进行沟通监察,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改进;

2.配合秘书处完成社团联合会、社团各项制度的建设;

3.负责学生社团的成立、整改、注销、星级评定暨年审等工作;

4.负责对学生社团财务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5.负责学生社团经费申请、物资借用的申报,须经校团委审批的场地申请;

6.负责学生社团负责人的认证、培训、考核;

7.负责学生社团资料库的建立、维护、更新。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