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义

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是专业从事团学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也是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致力于整合校内各种团学媒体资源,打造西华最有影响力的学生传媒。

它以“关心西华人 关注西华事”为宗旨,积极参与团的思想建设,负责团的文化宣传,是对外的窗口、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最前沿的阵地,肩负着增强团的凝聚力、提高团的战斗力、树立良好形象的重大使命。

二、岗位职责

1.办公室

l对活动的发起、策划、组织和收集每次活动的反馈;

l对部门各中心的考核,制订严明的奖惩制度,督促各部门的工作运行;

l向团市委、团省委日常信息报送;

l与学院协调联络工作,支持其活动的开展,加强宣传媒体阵地的交流沟通;

l负责学院宣传工作的考核。督促学院完成工作并制定奖惩制度,配合对外交流的工作人员对简报和新闻稿等需要上交的文件的考核。

2.产品设计部

l负责活动的图片拍摄和视频制作以及图像音频的后期处理;

l负责线上、线下创意活动产品(如明信片、海报等)的设计;

l负责报刊简报制作;

l负责校团委宣传部的技术培训(PSPR等)工作。

3.新闻编辑部

l负责杂志的制作;

l负责团学活动通讯稿的文字报道;

l负责西华青年人物的专访宣传;

l校团委官网的日常更新以及重要信息发布;

l同新媒体运营部负责与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及时获得团学活动的信息。

4.新媒体运营部

l负责团学活动微信编辑及时更新;

l负责新媒体平台(微信、QQ、微博)的日常运营推送及后台维护;

l同新闻编辑部负责与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及时获得团学活动信息。

注:1.办公室属事务管理部门,对内外进行制度考核管理;

  2.产品设计部、新闻编辑部以及新媒体运营部在工作性质上同属新媒体工作,工作内容紧密联系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