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93年,是西华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学校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西华大学研究生会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坚持以爱国成才引导同学、以切实行动带动同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丰富活动发展同学,助力研究生学术、创新等能力的培养。

目前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文体部、社会实践部

宣传部简介

研究生会宣传部是宣传研究生会形象的窗口,负责研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引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术观、学术态度,展现我校研究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精神的部门。

部门职能:

1.宣传部作为研究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是研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负责研会形象及其举办活动的品牌包装,传达活动信息和研究生会理念,加大研会宣传部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度,扩大知名度,宣传和发扬研究生求是创新的风貌。

2.采用微信推文、海报、展板、横幅、微博等形式,对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宣传,并在活动期间进行拍摄工作。

3.第一时间为全校研究生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

4.配合研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办公室简介

研究生会办公室是一个负责管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个部门工作展开、维持研会日常运作、负责研会成员的培训和考核的部门。

部门职能

1.协助主席团并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

2.负责研究生会文件、资料、物品的归档管理,负责对研究生会工作进行记录存档、编印会议纪要和公告;

3.负责安排有关校研究生会议和会务事宜;

4.负责研究生会干部管理,绩效考核,培训评优,协助主席团进行研究生会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换届工作;

5.与学校其它管理部门沟通交流;

6.完善研究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7.开展研会组织文化的建设。

学术部简介

研究生会学术部是服务全校研究生学术创新,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全体研究生开拓学术思想、提升学术能力、鼓励学术创新,促进研究生在学术生涯中积极进取、不断超越、满载学术动力与学术研究正能量,勇于寻求新改变、新突破,勇攀学术高峰的部门。

部门职能

1.围绕学术创新组织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方面的活动;

2.负责做好每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邀请、确定讲座时间、负责讲座场地申请,联合宣传部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并且担任讲座出席情况的签到和考勤工作,主持讲座活动,维持现场秩序;

3.承办由研究生部委托举行的每年度西华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联合研究生其他部门力量、群策群力,扩大此学术年会的活动影响力;

4.配合研究生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文体部简介

研究生会文体部是丰富研究生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搭建研究生文化素质修养平台的部门。

部门职能

1.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协助相关部门组织体育常规竞技类比赛;

2.主办校内研究生的大型文艺晚会,营造艺术氛围;

3.开展文化体育相关培训交流活动,提高研究生文体素质;

4.发现和培养体育骨干和文艺骨干,加强体育队伍和文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5.组织适当的内部联谊活动,做好内部建设工作。

社会实践部简介

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是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加强校园与社会联系,为在校研究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的部门。

部门职能

1.负责研究生会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策划、组织;

2.为研究生会重大活动联系校内外企事业单位,并以多种形式赞助与合作,同时建立健康、互惠、务实的合作关系

3.负责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联系、交流;

4.负责与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各类学生组织的沟通与交流;

5.负责研究生会会友的联络工作,联络往届研究生会员;

6.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建设研究生社会实践的信息平台;

7.举行与研究生权益相关的活动,做好研究生的普法宣传工作;

8.配合研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