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
2019-09-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梦莹 点击数:1191

飞扬的歌声重温光辉的岁月,雄壮的歌声演绎时代的乐章。西华学子放声歌唱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27日晚,我和我的祖国——西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在七教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赛的各个学院队伍用他们的青春激情,展现出了他们对于伟大祖国的拳拳之爱和深情祝福,唱响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共圆中国梦的共同心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同一首歌》、《国家》等歌曲,让我们紧握住了青春之手,在中国的沃土书写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智慧与担当;并用优美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缓缓地荡起了热情洋溢的梦想之花。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壮美多姿让我们相聚在这里,让我们尽情地欢歌表达对伟大祖国壮丽山河的无限热爱,让我们怀揣着《保卫黄河》般的民族热血,点赞新时代,唱响《我爱你,中国》。最后,音乐与舞蹈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团队,现场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将饱满的爱国之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各个参赛队伍用真挚的情感,把“热爱尽藏在句句歌词之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比拼,音乐与舞蹈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特别奖,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理学院、西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获得三等奖,体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节目最后,全场观众向祖国母亲表白,大家放声高喊:我爱你中国,并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爱国热情的《我爱你,中国》歌曲快闪,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的主题、唱响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70年风雨兼程,有唱不完的颂歌;70年砥砺奋进,记载着累累硕果;70年春华秋实,展现出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我们才能方得始终;砥砺奋进,我们才能在磨练中奋勇向前!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