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荣获四川省“逐梦扬帆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
2023-12-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熊贤、刘颖 点击数:25

近日,团省委公布四川省“逐梦扬帆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习生、优秀组织高校名单,西华大学获评优秀组织高校,聂嘉琪等15名同学获评优秀实习生。

2023年,西华大学团委聚焦服务党政大局,将政务实践、兼职锻炼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做好项目开发、岗位征集、宣传动员、岗前培训、典型宣传、跟踪总结等工作,探索建立高校和地方、社会多方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推动社会实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全校2258名同学报名参加四川省“逐梦扬帆计划”实践活动,最终双选成功811人,前往德阳市农村农村局、内江市市中区财政局、西昌市发展和改革局、资中农商银行等单位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或企业实习,深入了解国情社情,积累实践经历和工作经验,为树立科学理性的择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逐梦扬帆”实践活动

据悉,“逐梦扬帆计划”四川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项以组织大中高校大学生进机关、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基层、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依托共青团四川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天府新青年”的“云服务”平台“逐梦扬帆计划”板块开展。今年是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9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各类岗位超18万个,帮助11万名大学生成功上岗实习。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