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研究院组织开展团课学习
2019-10-1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217

10月9日,为弘扬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宜宾研究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团课学习,本次团课学习对象为校区团学干部,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韩静主讲。

团课《共青团之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韩静以三个与团密切相关的问题带团支部书记们走进堂课从而引入了共青团的历史1920到现在,共青团一路走来经历了曲折、艰辛,才迎来了今天的辉煌。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际建设中学习中国特色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职能也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在革命战争时期是做好武装斗争的工作,在当代历史背景下,共青团的职能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韩静引用了当前流行的说法,拥有十四亿粉丝的爱豆“阿中”,他的创业秘笈是什么?他有史上最牛团队——中国共产党的加持,有量身定制成长路线的设计,有亿万“真爱粉”超强“应援”。

接下来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理想,坚持为之奋斗;要有担当,与时代共前进;要有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学习。当代的中国共青团员很幸运,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出生于祖国各方面蒸蒸日上的时代,承担着繁荣祖国、富强祖国的重任。韩静鼓励学生干部们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团支部的工作组织同学们开展活动,高效地提升工作。 

本次团课学习活动,给团支部书记们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和思想上的提高弘扬了爱国主义思想也激发了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的热情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