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9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2019-10-2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邓永 点击数:221

10月18日20日,我校2019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顺利开展。期间,四川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郭承迪老师、我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校团委陈锦老师参加培训大会并开展相关团务知识培训,各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共计339人参与培训。

10月18日晚,在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理论课程开始前,各位团支书齐聚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破冰之旅”的团队建设活动。以此加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意识,使各位团支书能更好的融入培训情景。


10月19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以初心和使命为中心,以选择团支部书记这个职位为基点,发散性地讲述自己的初心和对团支部书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以责任为落脚点,通过前辈们的故事,使大家意识到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接着,张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团章、三会两制一课、团费、学习教育(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基础团务工作的培训,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二是要熟悉工作内容;三是要懂得工作方法;四是要模范带头示范。


接着,校团委陈锦老师以“团情团史”为主题,她谈到团员证是我们的身份证明,团徽是我们的重要标识,团旗、团章则是我们的信仰,新一代团员青年应以此为荣,知团情、学团史、跟党走,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牢记历史沧桑,永怀革命先辈,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当日下午,当日下午14:00,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青年成长组组长郭承迪老师带来了“拥抱大城崛起,勇担青年使命”的主题讲座,郭老师以成都地铁的发展历史为基石,以经济发展为切入点,让各位学员感受到新时代下祖国的发展与巨变,他提到,青年梦,中国梦,当代青年应敢于有梦,敢于逐梦,勤于圆梦,久久为功,长期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当不辱使命,承担责任,建设美好中国。


次日上午,校团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李宇欣同学,从校团委组织部简介、团支书日常工作规范以及智慧团建系统操作说明等三个方面开展分享。随后2018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书记刘珺等5位团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以各自班级建设,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为各位团支书讲解班级日常工作的开展,讲解内容贴切团支书具体工作实际,为新一届团支书传授丰富经验。


绚丽青春,斑斓足迹,正是因为各团支书的不懈努力,才使得班级建设秩序井然,成为众多团支部中闪亮的明星。各团支书也应明确自己的定位,清晰的知道自己的职责,对团的工作充满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站在变革前沿,引领潮流之先,推动中国共青团的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