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生会简介
2019-10-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355

西华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学校团委以及上级学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全面提高同学综合素质为工作中心,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同学的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及促进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思路,切实履行团结和引导全校同学成长为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秘书处:

学生会秘书处是目前我国高校学生会组织中普遍设置的执行机构。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与学生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沟通工作。

职务:秘书长1人,常务副秘书长1

主要职责:

1.指导学生会开展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工作;

2.负责各项会议的记录工作,协助主席团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指导起草学生会有关文件;

4.帮助主席团完成协调工作及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5.及时向各部门传达主席团的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各部门有关工作情况;

6.负责学生会财务审计监督;

7.负责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监督;

8.统筹人事任命,职务调动,及时更新学生会成员档案;

9.指导学生会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负责对活动主题、内容、筹备、开展等环节进行指导。

主席团:

主席团采取主席负责制,各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

职务:主席1人,副主席6人。

主要职责: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

2.发展作为学校联合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学院和全校意义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

3.创造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4.按照学校和团委的安排和部署,制定学生会发展目标,讨论决定和学生会相关的工作、计划;

5.负责对学院学生会的指导工作。

  

办公室

职务:主任1人,副主任2

西华大学学生会办公室是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作用的重要角色。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办公室行使着上通下达的职责,是维持学生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与西华大学学生会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权益部

职务:部长1人,副部长2

西华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核心理念。权益部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心声,积极跟进处理相关投诉。同时定期开展各种调查、进行失物招领、物资租借和第二课堂审批。每年举办各种大小型活动,如校园提案大赛。权益部一直秉持初心,积极关心并时刻维护同学们在校园内的权益。

文体部

职务:部长1人,副部长2

西华大学学生会文体部主要工作是面向全校举办各类文艺、体育类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体育氛围。

学术部

职务:部长1人,副部长2

西华大学学生会学术部是负责收集、整理全校教学信息反馈表,及时向老师反映问题;承办或协办各种学术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特色活动,如西华辩论赛联赛、西华讲堂、学习之家晚会、征文大赛中文演讲比赛、十佳读者等活动,促进校园学习氛围的营造;举办具有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以及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学术部旨在使各类高端学术活动亲民化,使学生能在初入门、无基础的情况下对部分学术活动有所了解,同时学术部也肩负着传递文化知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的责任。

青年发展部

职务:部长1人,副部长2

西华大学学生会青年发展部负责干部培训、提高干部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也会对学生会各部门及干部进行监督与评估。

新媒体中心

职务:部长1人,副部长2

西华大学学生会新媒体中心是学生会宣传部门,负责西华大学学生会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官方qq空间的运营,进行校园新媒体的推广,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活动。以新媒体为核心特色,以“小灰”为核心新媒体品牌。为学生会提供宣传平台、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负责学生会线上宣传工作、日常运营,为学生会运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礼仪队

职务:队长1人,副队长2

校礼仪队是校学生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承担学校各大中小型活动的礼仪,在校内培训方面致力于树立良好的我校大学生素质形象,对外交流方面负责同各高校进行礼仪交流,在不断地学习中为全国大学生形象塑造添砖加瓦的同时使自身形象得到提升。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