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研究院开展“青春志愿 • 爱在社区——消防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张慧娟 、王万林 点击数:74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全民防灾自救能力,增强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25日上午,宜宾研究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构庄社区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消防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025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社区,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书签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鼓励社区居民参与了消防安全知识分享、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把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


“学用灭火器,安全你我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本环节中,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社区居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向他们介绍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居民们通过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身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和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大家预防火灾的能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