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西部计划”政策专场宣讲活动
2024-04-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颖 点击数:10

2024年4月10日,我校在四教报告厅开展“青春就业大讲堂”——“西部计划”政策专场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高刚老师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全校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四川省西部计划政策讲解宣传片。校团委书记张雯欣向出席西部计划宣讲会的各位师生致以热烈欢迎,她强调,西部计划是国家层面的重大战略,我们应积极参与,并呼吁同学们投身其中,为国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西华智慧与力量。

宣讲现场1

会上,三位志愿者分别讲述了他们投身志愿事业、传承志愿精神的感人故事。刘添林向我们分享了她在海拔高达3507米的雪山高原地区支教的故事。王钰龙则以平实而诚恳的语言,讲述了他在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青马班西部计划专题实践等基层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所获得的宝贵收获。先超则详尽地回顾了他在龙泉驿赛区担任大运会志愿者的经历,特别是在运营志愿者小站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与挑战。三位志愿者的故事,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经历的回顾,更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宣讲现场2

省项目办高刚老师从招募对象、招募条件、招募流程、志愿者补贴、志愿者保险、期满优惠政策、服务政策、党团组织关系和志愿者关心关爱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西部计划、为什么要参加西部计划以及西部计划的真正意义,鼓励大学生们毕业后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从事基层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

西部计划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经历,更是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肩负使命、挺膺担当的实践回应。下一步,校团委将严格按照团省委、省项目办要求,认真组织笔试、面试等测评环节,切实保障2024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开展。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