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西华讲堂——从设计思维看互联网产品设计
2019-11-1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石洪荣 点击数:127

11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20举行了以从设计思维看互联网产品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校知名校友马力遥,学院团委书记韩静担任讲座主持人。
马力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今行业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如何从设计思维看联网产品设计。马力遥在讲座上:提出了做产品要奉行精要主义以及快、准、狠的设计思想,并强调产品设计要围绕刚需、痛点、高频三个方面来进行,以达到极致的价格、极致的性能和极致的用户体验。马力遥告诫同学们要通过可视化的成果解决社会问题,不要越过道德底线,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马力遥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十分钟的头脑风暴,让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得到了锻炼,并对其中几个较好的设计思路进行了点评。
  此次讲座全方位地介绍了如何将一个好的想法变成好的产品,让同学们接触到了科学前沿的设计理念,体验了设计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设计的理解。

(讲座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