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团队建设课程顺利开展
2019-11-1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思宇、余燕林、赵赋聪 点击数:211

为增强学生骨干队伍集体意识、凝聚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巩固学生干部队伍力量,119日、10日,西华大学团委组织部分别在成都市战旗村妈妈农庄实践基地和校内“马尔代夫”实践场地,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奋斗之我·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团队建设课程。校团委带队老师赵赋聪、刘圆圆及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团队建设全体学员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119日早上920许,校外素拓学员抵达战旗村妈妈农庄实践基地,随后在张华教练的组织下本次团队建设课程正式开始。教练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有关团队精神、集体意识的宣讲,并通过全体互相双手搭背下蹲的形式帮助学员初步形成团队意识。紧接着将近百名学员分为四个团队开展团队建设活动,通过“桃花朵朵开”、“车轮滚滚”等团队竞赛游戏使各团队学员在活动中有效增强了团队意识,充分展现了彼此的风采,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午后稍作休息,下午14:00,团队建设活动在教练带领下继续进行。通过“一二三四……”到“颠三倒四”、“七上八下”的由易到难的报数小游戏,很快将大家带入紧张又刺激的氛围中。在接下来的游戏“玩转世界球”、“盗梦空间”,特别是最后的“众人划桨开大船”和团队总结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各个团队拧成一股绳,为了团队胜利而不懈努力,充分展现了学生骨干应有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11月10日上午8:30,伴随着西华大学天籁湖旁“马尔代夫实践场地团歌声的响起,校内团建课程拉开帷幕。首先,通过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仪式和使命担当教育,在学员们青春激扬的团歌声和铿锵有力的誓词中,传递着对祖国的承诺、热爱与感激,充分体现了学生骨干的爱国报国之心,青春奋斗之志。紧接着通过开展“数字抱团”、“十人九足”、“搭桥渡河”等团队协作游戏,“想把我说给你听”团队分享总结活动,增进了学生骨干间的交流,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增强了学生骨干的大局意识,有效帮助学生骨干更好更快的凝成集体,增进互信。

此次团队建设课程主要以团建游戏形式开展,游戏类型丰富,形式新颖多样,学员参与度和积极性高,培训效果明显,通过团队建设课程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也为接下来理论课程等其他培训课程的更加有效开展打下了基础。相信在这次培训中,每个学员都真正领悟了作为学生骨干应具备的能力和应有的使命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定当更加积极主动,为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而奋斗。

团队建设课程分享总结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

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团队建设课程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