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法律进校园
2019-11-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莉虹 点击数:234

20191115日在明德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了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法律进校园讲座。此次讲座的举行,是为了提高西华大学大一新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丰富大一新生的法律知识。

讲座开始,首先是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霞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并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进行介绍。然后,在所有来宾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的主讲律师、成都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四川律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阚学伦上台进行了演讲。阚律师首先讲述了校园贷,包括校园贷的套路、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当面对校园贷时,应当怎样做。其次,阚律师讲述了校园霸凌,包括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特征、校园霸凌带来的危害,以及实施校园霸凌应付的责任,还有面对校园霸凌的应对方法。最后,阚律师讲述了校园诈骗,包括校园诈骗的形式,并讲述了施行校园诈骗应付的法律责任,以及应当如何防范校园诈骗。接下来,阚律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生交流了生活中与法律有关的事件。在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大一新生学有所成,思有所得,行有所止。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大一新生的法律意识,让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校园各种危险事件都有了更好的了解。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