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志联赴郫都区书院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崔青青 、李富滔 、吴长容 点击数:104

1116日,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赴书院社区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主办,共十四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40分,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并前往社区居民活动室开展此次趣味课堂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普及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通过“摸箱子”游戏调动了社区们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性。之后志愿者们组织进行了有奖问答的活动,社区居民们积极参加并踊跃回答问题。通过科普居民们了解到了丰富的环境保护知识。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吃柚子”游戏,以此让社区居民意识到当今存在的资源分配紧缺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志愿者们还通过“纸筒吹空罐”、“找同类”的游戏,促进居民在生活中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倡导市民了解并践行垃圾分类,主动维护社区、街道和城市环境,提高了居民对于环境维护的意识,志愿者们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锻炼了自身的组织与交际能力。

图为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图为 小朋友参与“吹空罐”游戏

图为 合影留念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