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西华讲堂:食品安全时时讲•健康生活天天享
2019-11-2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洪、王巍和达 点击数:97

112019:0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2厅举办了以“食品安全时时讲•健康生活天天享”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校食品科学专业2009届校友吉礼,学院团委书记刘洪担任讲座主持人。

吉礼结合生活实际和生产以及监管的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食品安全的定义、基本要求和科学内涵;生动形象的介绍了食品危害的概念和类别;简要剖析了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体现和我国食品安全现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保证食品安全的对策与措施;介绍了发达国家食品安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体系。吉礼倡议,大学生要科学的认识食品安全,理性的对待食品安全事件,为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争做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者和国家食品安全治理的参与者。

通过吉礼幽默诙谐的讲座,更新了大学生们对于食品安全的认识,激起了大学生们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的共鸣,坚定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相关链接:

吉礼,2009年硕士毕业于西华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工作于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主要负责食品安全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综合科普宣传,是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家和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食品安全消费咨询专家。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