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汶川网》:西华大学学生在水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5-07-07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通讯员:管理学院 点击数:113

《中国汶川网》6月21日登载了“西华大学学生在水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一文,报道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赴水磨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水磨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全文如下:

6月20日下午,来自西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赴水磨镇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在水磨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抵达水磨镇政府后,实践团成员了解了水磨镇震后的经济发展态势。了解到地震后,水磨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号召,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成功将水磨镇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以第三产业为主,第一、二产业为辅。在政府的带领下,古镇的服务业、餐饮业、旅游业得到很好地发展,当地居民的收入普遍提高,水磨镇的羌族文化得到了更好地发展,文化内涵更加深厚,慕名而来的游客数量越来越多,水磨古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经济发展朝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随后,实践团成员还针对古城环境保护、不文明行为、经济效益和文化效益的发展等问题,邀请当地居民和游客参与问卷调查活动。同时,通过参观陈列馆、羌绣,品味羌绣的渊源文化,了解其发展进程等,并参与到当地特色青稞糍粑的制作中。

“我们在来水磨镇前,就已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节目,希望通过‘快闪’表演,为游客参观游览带来别样感受,为景区注入活力。”实践团成员程妮说道。实践活动期间,成员还精心准备了“快闪”节目,分别在水磨古镇的白塔广场和万年台进行表演,将现代艺术与浓郁的羌族文化结合,吸引了游人的驻足观看。(文:康建禹)


相关链接如下:

《中国汶川网》:西华大学学生在水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http://www.wenchuan.gov.cn/p/st_news_items_i_fa7a140f5cca4991b2473a2fdc3ef039/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