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兰.莱科特钢琴奏鸣曲专场讲座
2014-11-09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李春毅 刘佳 蒲倩 点击数:151

 

    113号晚上7点,在七教音乐厅开展了一场阿维兰.莱科特钢琴奏鸣曲专场讲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曾贤,音乐学系系主任王育华以及音乐学系的老师,同学都到场学习了这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阿维兰.莱科特老师首先通过“爱”这一主题来引出贝多芬那鲜为人知的故事,之后便演奏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肖邦的《夜曲》等。他说:“爱分很多种,有对自然的爱、对上帝的爱、对祖国的爱。通过钢琴的演奏来描绘故事,阿维兰.莱科特大师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情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所有人都听的如痴如醉,同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阿维兰.莱科特老师的演奏完毕后,有三名同学分别上台演奏,阿维兰老师根据这三名同学的演奏情况作了详细的指导,通过曲目的背景、含义、细节、情感这几个不同的方面给三位同学进行了深刻的解析,将曲子不同面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有了不一样的认识。经过老师的指导,三名同学对曲子的理解得到了更深的感触,对整首曲子的掌控也更加有把握,情感也更加的丰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音乐有了新的看法,新的感受。同时也对音乐的表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