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课程圆满结束
2014-10-24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郑伟 点击数:125

1023日,西华大学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课程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最后一期登场的是来自党委宣传部的翟元平老师。作为一位长期在校从事宣传活动的工作者,瞿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带来了他摸索出的新闻写作心得。

 为了了解大家在新闻写作上的短板,做到培训有的放矢,翟老师特意将提问环节放在了课程开始前。提问时,在场的同学踊跃发言,翟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讲到怎样能够写好新闻稿时,翟老师讲道,新闻稿没有捷径,即使他从事宣传工作数十年,也不能保证写好它。一席话中,谦虚谨慎的态度表明了宣传者应有的姿态。他认为一个宣传者首先要做到意识上领先,其次要不怕吃苦,做好每一次的采访,才能写好每一篇稿件。“我认为想写好一篇稿件要做到‘三多’,就是多思、多看、多写,只有积累的多才能升华的快。”翟老师最后用他从事宣传工作十几年的经验总结了这次培训会要说的话。

课程结束后,很多人都表示从这次培训中收获到了很多。来自学生会人力资源中心的李梦雪同学表示:“原先以为新闻就是事实说出来就好了,没想到有这么多讲究。”同样,培训对于以前经常写新闻稿的人也是一种提升,“我写了很多稿件,总以为抓住了中心点,但是总感觉差强人意,现在看来,还是我练得有点少了。”来自全媒体中心的陈学志同学说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的魅力便是这样,让更多的学会更多的知识,让从事这个工作的人得到提升。”

虽然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课程在本期结束,但是接下来还有为期一个月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社会实践。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从课程走入实践,依旧在带给广大学生干部更多的东西,让他们真正适应为西华学子服务的角色。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