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军训之歌嘹亮
2014-10-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崔扬梅 点击数:94
军训之歌嘹亮 2014级新生们的军训已经接近尾声,在教官们严格且合理的要求下,同学们早已褪去初进校时的稚气,眼神也变得更加坚毅。 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2014级新生们的军训已经接近尾声,在教官们严格且合理的要求下,同学们早已褪去初进校时的稚气,眼神也变得更加坚毅。
       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想必有许多同学在刚军训时都曾有过不适应,不知道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接受这么大强度的训练意义何在。其实不然军训并不仅仅是考察大家的体能,更多的是让大家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大家知道,你所面对的最大难关并不是只有高考,真正的历险在高考之后。站军姿,唱军歌,如今的新生早已抛去当初的抗拒情绪,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精神与意义。
  “虽然很苦,很累,很难熬,但我坚信,这是值得的!”这是绝大多数大一新生们内心最真实的独白。
      我们唱过许多的歌,可唱过军歌以后,才知道,荡气回肠,一首军歌就够了。其实现在的军训,因为考虑到大学生的体质等各方面原因,同学们军训的强度不及军人日常训练的一半甚至十分之一。烈日下,同学站着军姿,走着正步。除此之外,唱军歌也值得一提。许多军歌的歌词简单,节奏轻快,直抒胸臆,非常容易上口。学习自然是不难,但却觉得越是会唱越能体会到其中的情感,自豪,骄傲,思亲,无奈,唱着红了眼眶。明德广场上,五教六教旁边的马路上,处处是迷彩的身影,他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正步向前。
     即使军训即将结束,但我们看到的确是同学们更高昂的情绪,看到他们想要坚持到底的毅力,这不正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吗?
\
图 军训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