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直通车】新鲜西瓜籽报到,学长学姐来护航
2014-10-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吴旭皎 点击数:120
新鲜西瓜籽报到,学长学姐来护航! 2014年9月12日上午8点,各个组织早已准备就绪,按既定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工作,学长、学姐热情的服务,获得新生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今天求是广场迎来了一年一度最

新鲜西瓜籽报到,学长学姐来护航!

       2014年9月12日上午8点,各个组织早已准备就绪,按既定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工作,学长、学姐热情的服务,获得新生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今天求是广场迎来了一年一度最为热闹的日子——迎新。各学院学生会及各校级组织的学长学姐洋溢着自信与热情的笑容,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大军,不厌其烦地为新生、家长解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到学校专业,小到宿舍钥匙。学长学姐们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难免甜在心里乐在脸上。整个现场虽然人山人海,但依旧秩序井然。
       各个学院的学长学姐都换上了印有“xx学院志愿者”字样的背心,以便刚进校园的学弟学妹能一眼看到,很多来接送的家长在看到自己的子女和志愿者们从容交流时,都不禁露出了既欣慰又安心的笑容。笔者在采稿期间也为几个家长带路,让他们顺利到达体育馆,按步骤完成报名程序。有好多新鲜西瓜籽对西华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大”!有很多新生拿着校学生会送发的西华地图都还是觉得西华大得让自己有暗挟兴奋的失措之感。

        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优美的环境、学姐们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好几位彝族新生也顺利找到了由彝族学长学姐自发组织的迎新队伍,他们用家乡话热情的打着招呼,在新的环境下,彝族新生们也可以找到家一般的温馨港湾。同时,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现场指导整个迎新工作,他们耐心向新生及新生家长讲解学院概况,今年的录取情况及各专业课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一定了解。

       负责接送新生的工作人员都相当辛苦,一天结束平均每人下来来回跑了三趟,甚至在最炎热的中午他们也主动积极地要求接送,并细心地接过家长的行李,毫无怨言。一位同学打趣说,刚吃完午饭时送一位同学到寝室刚回来就又饿了。可是当问起他们累不累时,他们都说:“累是累,但挺有意义的,看着家长和新同学们满怀感激的笑容,痛并快乐着就是了。”还有的说:“我们去年就是有学长学姐接的,那时很感动,现在我们成了学长学姐,接新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群志愿者大军延续着西华的美德,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明天将继续报道求是广场的迎新、服务新生等工作,尽请关注。
\
”最活力“新生
\
图 志愿者热情答疑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