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勤俭节约,由我做起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09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便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却日益增多,为了将“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培养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西华大学学生会在9月30日、10月9-10日在食堂开展了“节约用餐,由我做起”的活动。

勤俭节约,由我做起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便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却日益增多,为了将“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培养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西华大学学生会在9月30日10月9-10日在食堂开展了“节约用餐,由我做起”的活动。此次活动设立节约粮食监督点、调查同学对节约用餐的的态度及情况,效果良好。
    
四个食堂里开展了发放勤俭节约小贴士的活动,即在食堂里向有浪费行为的同学发放勤俭节约小贴士,让同学意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并且为了让勤俭节约这一美德根深蒂固于同学们的心中,加深入理解勤俭节约的深远意义10月9日我校学生会组织部分成员及各学院代表走进四食堂,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辛勤,了解每份饭菜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另一方面,学生代表食堂内张贴节约粮食的温馨提示,随时随地提醒同学们向浪费说!”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粒米;同时,也展示了部分贫困人家用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目前,活动都已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绝大多数同学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也倡导了校园文明,让更多同学明白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
    
 “节约粮食,由我做起”并不是一个暂时性的活动,它需要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坚持这一理念,践行这一理念,让节约成为西华学子的一种态度和习惯。
 

勤俭节约监督点:

 
 

食堂调查、宣传中: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