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直通车】西华以北,一路陪伴
2014-10-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郑伟 点击数:86
九月十二日是西华大学迎接新生的第一天。这一天,意味着西华大学要迎来一群热情活泼的孩子们,同样代表着西华大学的未来要在今天起发芽成长。与以往惯例一样,为了让新生更融入校园生活,西华大学的团委老师带
        九月十二日是西华大学迎接新生的第一天。这一天,意味着西华大学要迎来一群热情活泼的孩子们,同样代表着西华大学的未来要在今天起发芽成长。与以往惯例一样,为了让新生更融入校园生活,西华大学的团委老师带着众多学子来到了火车北站,等待新生的到来。
无畏风雨,坚持等待
        六点四十,两辆大巴车在天空蒙蒙的薄雾中从西华大学悄然出发。灯光掩映下的每个同学,即使看上去睡眼惺忪,但是依旧克制不住他们激动的心情。“虽然昨晚开会开到很晚,然后忙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一想到能够见到新生们青涩的面庞,我整个人的睡意都没有了。”来自校团委宣传部的廖佳玉同学说道。这便是高年级同学的动力,去年,他们的学长学姐在不辞辛劳的为他们服务。今年,轮到他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新生感受到温暖了。
        清晨的成都仿佛知道西华学子急着去迎接他们可爱的学弟学妹一般,原本很堵的路口今早很顺利地通过了。到了火车站,乘着新生还未来的节奏,各位志愿者快速地将物资整备齐全,静待新生的到来。
默默奉献,感动新生
        “三号车怎么还不来?这边新生很多,不能让他们等待时间太长,要让他们及早进入西华大学的大门,感受西华大学的魅力。”本次火车站迎新的组长吴云峰对着对讲机焦急得喊道。而这种情况在今天发生的早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为了让新生及早上车,每个志愿者都接过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箱,在将行李箱放入车厢的同时,还大声喊着:“叔叔阿姨,你们带着学弟学妹先上车坐着休息。”咸咸的汗水打在地上,湿了衣服,却温暖了大家的心。
         一位来自河北邯郸送孩子的阿姨积极的向志愿者打听如何参加他们的志愿服务,她说道:“今年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明年一定要让我的孩子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这质朴的语言不仅给了志愿者以力量,同时也感动了其他新生。
西华品格,新人继承
        在众多家长围绕的孩子里,有一个提着笨重行李箱的女生独自一人走进了新生接待点,不禁显得格外的特殊。经过交流,才知道原来她是广州人,今年独自一人做了39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成都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爸爸可能身体不好,坐车时间长了会出问题。”出于对父亲深沉的爱意,冯燕华提着众多的行李,在拒绝了父母的相送后,毅然决然踏上了漫漫的路途。
        志愿者了解到了她的难处,一路将其从校车送到了学校的迎新处,陪她报到,缴费后,将她送到了寝室,并帮助她将她寝室将来要用的东西全部都购置齐全。在看着她将寝室收拾完毕后,志愿者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她,并表示有难处告诉她后,然后离开了她的的寝室。
“学长学姐真的很热心,如果没有她们,估计今晚我也收拾不出来寝室。”冯燕华高兴地说道。其实她所不知道的是,之所以学长学姐能够做的这么全面,也是被她那种属于西华青年品格的精神所感动。孝心,不畏艰苦,很好的继承了西华品格。
 
        乘着夜色,志愿者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了寝室。身体很累,但是心还是很激动。迎新未完待续。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