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西华大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活动
2014-10-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郑伟 点击数:134

——献礼祖国65周年华诞

   爱国,为什么要含蓄?为何要不好意思?
   有些人想要不屑、嘲讽来抑制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我们决不答应!
   新中国迎来65周年华诞,爱国,就请大声地喊出来!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
近日,为献礼祖国65周年华诞,西华大学在校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爱国纪念活动,并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9月28日清晨,在庄亚肃穆的升旗仪式之后,西华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却别开生面地跟自己朝夕接触的国旗来了一次大合照,并以此拉开了此次“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校园活动帷幕。“我是国旗的护卫兵,即使不是真正意义的兵,但是我们国旗护卫队,永远守卫着祖国的国旗,这是我们的义务,同时也是我们的荣耀!今天能与国旗合照,必将让我铭记一生。”作为一名西华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周正鹏同学这样谈出自己的感受。
   自此,西华大学学子们便自发开始了这场趣味爱国活动的合影接力,学校正门前、图书馆外、教学楼旁、学校广场上甚至军训场地上、学生宿舍里,在这所活力高校的每个角落,西华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张扬地表达出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自由呐喊出自己是中国人的自豪感。不必压抑,无谓拘束,爱国,只管大声说出来。
   “虽然平常时候老是说爱国爱国之类的总感觉些许矫情,但这马上就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了,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表达出我们对自己祖国的那份诚挚的热爱。”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张悦同学在与国旗合影之后这样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此次“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爱国纪念活动的开展,旨在推进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提出的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的进一步落实,同时也是切实贯彻西华青年品格,即“忠诚感恩、求索创新、务实担当、大爱奉献”十六字中“忠诚感恩”这一条的重要举措。而此次活动也将会持续开展,在接下来会在全校实行各个学院每周一次轮流升旗,并在升国旗仪式上,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鼓励学生人人参与,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谈理解、说体会,话榜样、讲故事,将西华青年品格内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践行中。
\
我和国旗合个影(一)
\
我和国旗合个影(二)
\
我和国旗合个影(三)
\
我和国旗合个影(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