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奖章】路还长,还须谨行——专访五四青年奖章古雨
2016-05-19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赵媛媛 点击数:135

       陈古雨,西华学院2014级理科班学生,共青团员。学习方面,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和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西华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比赛一等奖和四川省第一届高等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数字化测图组三等奖。他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被评为联合国“我的世界”公益活动中国区优秀志愿者。 

心的成长,新的旅程

“我觉得现在的我改变了许多

,尤其是对人生的态度上。"

这是他见面时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

 

“以前会渴望努力去获得成功,以为成功了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总会因为没有做到最好而埋怨自己,绷紧神经过日子。当时其实觉得压力真的很大,也过得挺不开心的。而现在的我会更随心一些,在奔向目标的路上一步一步前进,但却不会忽视路上的风景,会懂得在学习工作中寻找乐趣,在学习之余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尝试更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在被问及作为一个“学霸”的感受时,古雨带着微笑强调他现在的转变。

 

“是什么促使你转变自己的态度观念呢?”他回答道:“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吧。有一个好朋友,我们的观念挺像的,会在和她的相处中看到内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让彼此变得更好,挺好的;还有就是自己长大了嘛,懂的事情更多了,是一种成长吧,相对于以前来说,对许多事情能看开许多,是一种心的成长。”

 

做事,尽力就好

 “恭喜你获得五四奖章这个荣誉哦,能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吗?”

“当然是很开心,很荣幸被推选上,在这么多优秀同学之中脱颖而出;不过,想想如果没有得到的话,应该也不会很伤心吧,毕竟自己是尽力了的。”他笑了笑,显得很不好意思。

作为一个学霸,他获得过许多的奖,不过相对于说那些奖项,他却更热衷于告诉我们一些他比赛过程中的故事。

“我记得在参加测量比赛的时候,实习和训练一共持续了2个多月,也晒了两个多月;和队友专程到比赛地点去考察,大家一起讨论很久,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一下午,虽然晒黑了很多,也觉得比赛过程会很苦,但无论是对比赛的分析、跟队友的交流、以及认识更多新朋友,了解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都会让我觉得收获的远远不止最后的那张奖状,这种经历真的很难忘。”

 

做人,开心就好

“我会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趁着年轻去不同的地方走走,拍一拍当地的美景与风俗;做一些小发明小设计,满足一下自己的奇思妙想啊;有自己感兴趣的比赛的话,就大胆去报名参加,不管得没得奖,反正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嘛。”

 

当被问到业余生活时,他兴致勃勃地向我们谈起他的爱好。“会窝在寝室看剧或者跟朋友出去打球;还有就是健身吧,很喜欢健身,因为挥洒汗水的同时,会让自己忘掉许多不开心的事情。在暑假寒假的话,就会自己或者跟朋友一起出去旅游、摄影。当然,也会赖在家里睡觉呵。”不用陪女朋友吗?“现在还没有呢,可能是缘分未到吧,我不强求哈。”他笑着回答。

 

脚踏实地,尽自己的全力去做事,在奔跑的路上发现激情与快乐。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更不会忽视路途中的风景。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