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周年庆活动成功举行
2016-06-0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赵媛媛 点击数:876

    5月28日早上,明德广场飘扬的彩旗与一个个彩色的身影早早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以“多彩青春,易起活动,挑战你人生的 第一个五公里”为主题的西华大学易班周年庆“THE COLOR RUN”(“彩虹跑”)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400余名选手参跑,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周末。


起跑


      易班  一路上有你
      “准备工作做得如何了?校医院的医生到位没有?一定要注意同学们的安全,比赛路段的交通管制要落实到位……”周六早上8点,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就来到活动 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活动的准备情况,反复强调要采取有效应对举措,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上午9点,一场专属于西华的“彩虹跑”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西华大学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主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与 管理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和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承办,庆祝易班陪同西华学子又走过了一年的春秋,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条横贯整个校园的绚丽“彩 虹”。


奔跑中


      开幕式上,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宗旨、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据介绍,彩虹跑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娱乐文体活动,它更是一个传播正能量、引导同学 们从娱乐至上到思考人生、体味生活真谛的活动。同时,这也是响应教育部的“三走”要号召,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落地活动。按照赛制规 定,完赛之后,参赛队员要将自己的比赛照片发至易班动态,每组前40名完赛的同学即可获得奖牌一枚,还有由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提供的精美小礼品。
      西华大学健美操队的运动员在开幕式上为同学们带来了形体展示,参赛选手一边观赏,一边做着热身准备。


健美操队的运动员作现场形体展示


              彩虹助跑  靓丽青春
      在起跑点现场,只见参赛者们有的身着统一的易班特制白T恤,有的身着红色、橙色、蓝色等彩色T恤,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期待。来自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梁淼森同学笑着说:“为了能顺利地跑下5公里,我参赛前每天都在作跑步准备……”
      据了解,本次“彩虹跑”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注重个人的身体素质,旨在“奔跑中感受快乐,完成你的第一个‘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迎来 人生无数个‘最快乐的5公里’”。而团体赛注重团队合作,互相配合,在游戏中培养思考和协作能力,传播积极向上的人性之美,使大同学们在日后能更加注重团 队合作。


比赛中


      个人赛以明德广场为起点,沿一食堂->西华苑->四食堂->七教->六教的路线,最后回到明德广场,途中有四个工作点,当参赛人 员经过时,工作人员将向他们撒上彩粉,寓意着对运动的热爱,对青春的活力展示。而团队赛将以团队素质拓展的形式,在跑步过程中前往指定的游戏地点完成游 戏,最后返回明德广场进行签名和彩粉合影留念。为了防止跑步过程中突发情况,校园院的医务人员也积极配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仅仅过了十几分钟,陆陆续续就有“彩人”向最后一个工作点跑来,衣服已不见了最初的模样,被工作人员撒上彩粉后更具一份靓丽。汗水伴随着声声喘息声流下, 抬着些许乏累的脚步坚持向终点跑去,每一个即将到达终点的选手都没有选择停下。顶着头上的“彩发”,“画”在脸上的彩妆,披在身上的“彩衣”坚持奔跑,是 他们对运动的一份坚持,对青春的一份展示。或许旅途很累,但终点的胜利足以让人收获喜悦。“一口气跑下五公里确实很累,但对于大三的我来说,是一个走出寝 室锻炼的好机会。”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何韵同学跑完赛程欣慰地说。在到达终点的人群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当被问到参与彩 虹跑的原因时,他说:“我想和同学们一起运动,感受其中的快乐。”而谈到举行易班彩虹跑的意义时,他说:“一方面是易班的周年庆,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同学们 在奔跑中强健身体,在长跑中锻炼意志,在快乐运动中收获正能量。”


获奖的喜悦


          奔跑吧   公益

      “彩虹跑从开始策划到如今的正式实施,历经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为承办好此次活动,早上6:30,参与服务的同学们就集聚在明德广场,开始搬物资,设置摊位点……”谈起活动的筹备情况,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张帆老师感慨地说。
      在明德广场的活动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人定格宣传,用义卖展示筹资,默默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山公益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将奔跑与公益结合,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奔跑的力量与公益的魅力。
      大山公益是由我校学生自发组织的一个公益社团,旨在与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提供帮助与资源,改善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质量。团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公益与奔跑联合,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到大山公益,加入到我们的乡村夏令营活动中来。”
      奔跑与公益的完美结合,让同学们在奔跑中感受公益,在公益中享受运动的激情与力量。


 

大山天使公益团队

 


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