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直通车】最美的青春遇到你
2014-10-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郑伟 点击数:123
九月十二日到十三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短短两天,却显得格外重要。如同花朵需要浇灌一般,这些新生也需要园丁的浇灌,从而让他们更加卓越的成长。两天的迎新到了尾声,新生也差不多到位,但是这两天发生的事却
        九月十二日到十三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短短两天,却显得格外重要。如同花朵需要浇灌一般,这些新生也需要园丁的浇灌,从而让他们更加卓越的成长。两天的迎新到了尾声,新生也差不多到位,但是这两天发生的事却让人难以忘记。
前线后线,共同作战
        12号和13号的清晨,总有一群人在天还没亮的时候从西华大学出发。睡眼惺忪的样子让人感到心疼,可是他们自己却乐在其中,因为有一群渴求接受更多知识的西华新生在等待他们的迎接。可是新生和家长毕竟占了绝大多数,而志愿者们只有二三十人。庞大的队伍,闷热的天气,却改变不了志愿者的心,依旧在汗水布满额头时,将新生的行李提上车。哪怕嗓子哑了,依旧在维持秩序。火车站的他们,辛苦却又光荣。
        前方的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后方的宣传人员同样给力。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更快捷方便的了解迎新信息,宣传志愿者们整天都守在电脑前,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整理照片、编辑文字、发送信息、策划迎新活动,迎新通过新媒体,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着。很多新生正是看了后方宣传人员的努力成果,减少了自己报名的时间,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新生体验,明悟品格
        就在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求是广场热闹非凡的时候。二教大厅,这里的学生工作者们又忙着另一件事——展示西西、华华的纪念品。
        两天的时间,西西、华华纪念品展销的物品有西华T恤、创意金属书签以及带有西华印记的充电宝、U盘、帽子、笔记本等等。一位人文学院新生王同学说到“价格接地气,服务很到位,质量没话说,不仅淘到了宝贝,还了解到我们学校的品格,每一个西华学子应该具备的素养”并表示会独善其身,向西华青年品格看齐,做一个合格的西华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唯洁一行来到展厅,指导同学们的工作,同时和西华社的学生记者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西华青年品格的内涵以及我校开展的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王书记说道:“借新生开学之际大力宣传西华青年品格,引领西华时尚,开学后更要加强西华青年品格的宣传,推进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稳步向前。”
        两天的时间,虽然很累,但是为了宣扬西华青年品格,让新生能够明白,能够明悟,再累也是值得的。
西华品格,新生塑造
        新生代表着西华大学的希望,那么这届的西华新生又带给了我们怎样的感动呢?首先,西华青年品格在大部分新生上已经有了很棒的体现,虽然还未正式感受大学的魅力,却提前做到了些许大学应该做的事。
        独自一人提着大大的行李的冯燕华从广州做了42个小时的火车到了成都,“我爸爸身体有问题,不能长时间坐火车,我就让我妈妈照顾我爸爸,我一个人来了。”陌生的城市都会感到惶恐,但是因为她懂得父母的不容易,战胜自己的恐惧,毅然决然的坐上了离开家乡的火车。
        最让人感动的是走在校园能看到很多大一的新生在热心肠的帮助其他的新生,这点是最让人高兴的,大爱奉献,很好的得到了继承。来自人文学院的闫同学说:“人文学院的学姐学长对我都很热情,帮助我顺利地报上了名,我自然要帮助学院做一些事。”质朴的话语却表达了他热切的心意,大一的新生在努力,在奋斗。
        短短的两天迎新生活,带给志愿者和新生们却是很大的感触。有感动,有心酸,有快乐,有悲伤,但这都是每个人应该经历的部分,这有充实的大学生活才有趣,充实的人生才会感悟真谛。西华学子在奋斗。
\\\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