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直通车】最美的母亲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93
在采访完一位生物工程学院,就读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过后,我在意外中和这位同学的母亲有了一次长谈。 阿姨先问我,你是什么部门的。我回答到,我现在是共青团西华大学学生会的一名干事,在这一次的迎
        在采访完一位生物工程学院,就读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过后,我在意外中和这位同学的母亲有了一次长谈。
        阿姨先问我,“你是什么部门的。”我回答到,我现在是共青团西华大学学生会的一名干事,在这一次的迎新工作中,我做的是新生的采访工作。阿姨说:“那我的女儿以后能够参加部门、组织之类的吗?”我回答道:“当然可以,并且十分欢迎,如果您的女儿在这方面有意的话,完全可以下载我们的报名表,参加我们部门的面试。”阿姨点了点头说:“我就是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加入这些组织,能够得到一些锻炼,而且真的人这一生过起来真的太短暂了,一不留神,时间就虚度了,我希望她能够把时间劳劳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能够过得充实一点。”听到这位阿姨说的这段话,我内心十分的敬佩,我看到了一位长者对生命时间的体会和不舍,也能很强烈的感受到她对她的女儿所寄予的厚望。然后,阿姨接着问:“我想了解一下,是不是在大一下学期才可以转专业呢?”我回答当然是肯定的:“是呀,我们学校转专业都是在大一下学期,通过转专业考试来进行的,而要备考的学科,就需要提前去了解想要转的专业,需要学习哪些学科,考哪几门学科,如果考试通过了,就可以成功的转专业了。”阿姨说:“那原来专业的辅导员会不会阻止呢?”我回答说:“说服性的谈话,应该是会有的,但是不会阻止转专业的。”本以为这次谈话就此终止了,但是,我们还在继续。
        阿姨开口道:“同学,我这一次主要想要问的问题问完了,但是我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希望能通过你的到一些解答。”我笑着点了点头。阿姨说:“听说你们大学是可以选修双学位的,对吗?”我回答到:“是的,阿姨,在我们大一的时候,一些专业就可以选修双学位了,您女儿可以和她的辅导员多多的沟通了解相关的政策安排。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就可以报名,参加双学位的学习。但是我必须要说,双学位的学习是在不能耽搁您女儿本来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一般来说,开课的时间会在星期六或者星期天,这就意味着,您的女儿会非常的辛苦,平时几乎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整个星期都会马不停蹄的学习。”之后,阿姨还想我咨询了考研究生的问题,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了回答:“阿姨,考研究生,都是需要提前就开始准备的,一般来说,在大二的时候,就要决定要不要考,一旦决定,就要在心理上做好吃苦耐劳,回到高三一样紧张学习的准备。到大三的时候,就要买相关考研的书籍,针对于想要报考的学校,在网上搜索需要的是那些教材,那些资料,准备两年的时间,然后,去参加相应大学研究生的考试。阿姨,如果您的女儿想要报考的话,需要多和她的辅导员沟通,了解相关研究生考试的难度,我们的辅导员肯定会给出很中肯的回答和很多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和建议的。”
        阿姨结束了这次对话,对我说了一声谢谢,走之前,对我说:“我们今天很有缘”。我笑着说:“是啊”。这次的对话,让我感慨良多,这位母亲,一定是一位睿智并且深爱自己女儿的母亲,在她的孩子刚刚进入大学,就开始为她的未来考虑,而且考虑了很多,,我深信她会成为她女儿未来道路上的一盏指路的明灯,而这位向同学,我相信在承受巨大的压力的同时,也会很幸运,有这样一位为自己奉献生命和智慧的母亲。我为她,也为很多像她一样伟大的母亲,献上敬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