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梦想公益基金成果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4-10-25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李泳霖 点击数:119

2014年10月24日中午,我校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了西华梦想公益基金成果答辩会,来自西华大学学生会、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4.20”芦山地震后,西华大学师生赴芦山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发起圆梦活动。此后,西华志愿者通过对成都周边高校的考察,发现以校园公益基金的模式,有针对性地去支持、扶持爱心公益项目和团队,不仅能够让公益梦想延续,也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此,校团委成立了专门的团队研究制定《西华梦想公益基金》章程,包括经费管理、项目审核、人员构成等。

为了更好地弘扬“平等、互助、有爱、共享”的公益理念,推进西华大学的公益服务事业发展,西华大学团委发起成立西华梦想公益基金,为有梦想的西华学子提供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培养西华学子大爱奉献的西华青年品格,增强西华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和媒体关注支持和帮助有公益梦想的西华学子,用西华学子的爱汇聚成公益服务的正能量。

在本次答辩会上,人文学院—农村孩子也应该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电器学院—蓝色行动之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六个公益团队进行了答辩。在答辩过程中,每个团队都展示了团队的公益成果,并结合实践,形象的阐述了什么是公益这个问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公益的重要性。每个团队都在答辩过程中,总结了过去做公益的实践活动,并放眼未来,提出了做公益的计划。

 

此次答辩会,不仅仅是针对参加答辩的团队公益的总结,更是把公益放到一个更高的位置,让每个人都了解公益,同时发扬大爱奉献这一西华青年品格,汇聚公益正能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