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雄辩时
2015-04-08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黄吟婧 彭珍 点击数:64

 

——【西华辩论赛】三寸之舌可卫山河,我言一出谁与争锋

 

    辩论场是一个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一个事物,两个观点,唇枪舌剑,各有春秋。

    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人文学院及政治学院一同主办的西华大学辩论赛即将打响,又是一年雄辩时,当你还在回味去年的精彩,新一届的辩论赛已敞开大门,恭候大家多时。正值春天,万物生长,思维发散,创意无限,想象一下,此时的你意气风发,舌战群儒,该是多么威风!本次比赛将历时一个半月,包括人文,经贸等21个学院的优秀辩论队参与比赛。

    令人期待的是,本次辩论大赛的辩题并不是事先决定,而是通过在学校摆点收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作为辩题,让所有同学们都参与到大赛中,也提升了大家对辩论赛的期待值。例如:机械学院的辩题“高中谈恋爱能不能成为现实”;能源与动力学院的辩题“在校大学生提升综合能力更重要还是提升专业能力更重要”;体育学院的辩题“教育应该人格培训多于知识还是只是多于人格培训”等,这些都是靠近学生生活,与现实息息相关的事,将这些使人困扰的问题进行辩论,或许还能对部分学生有提示作用,不再迷茫纠结。

    据悉,本次辩论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四轮进行角逐,小组赛一对一进行对抗,胜者晋级,进入淘汰赛进行角逐,最后在决赛决出本次辩论大赛的冠军团队。在比赛过程中被淘汰的优秀队伍可以有机会通过易班投票获得复活机会,能够再次出战,一雪前耻的资格。为了使本次的辩论赛更加精彩,本校来自中文系,法学,政治学院等多个专业、学院的教授学者们组成的辩论赛导师团也前来助阵,为辩论赛添彩他们作为本次辩论赛的导师,将会在比赛期间对所有辩手们进行指导,帮助他们获得胜利。

    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大家的思维活跃性,我校将在这个春风送暖的季节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同学们,准备好迎接这场语言与思想的盛宴了吗?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