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川频道副总编赵彬丰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2016-06-0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陶雯婕 点击数:636

       5月25日下午,由学校团委牵头组织的校园媒体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会议室举行。人民网四川频道副总编赵彬丰一行应邀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学校各级校园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主持。座谈会现场大家主要交流探讨了校园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重要性以及校园媒体如何求变、求新、求发展等问题。
  现场,王唯洁向赵彬丰介绍了我校特色网络应用平台西华易班的基本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以及即将开展的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和暑期“爱心圆梦”计划,并就如何将学生实践活动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及作用进行交流讨论。
  赵彬丰肯定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希望,要把大学生的优势、激情传递到贫困地区,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通过深入的经历感受和利用新媒体等创新传播手段让更多的人关注到需要帮助的地区。针对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他希望大学生们了解、铭记历史,在“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中用责任感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座谈会现场进一步围绕校园媒体的运营及发展展开讨论。赵彬丰向现场校园媒体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充分认识到舆论导向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校园媒体工作者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这也是身处这个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责任;更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从而提高校园媒体在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还要使新闻舆论入耳入脑入心,把真实性当成新闻的生命,通过“讲故事”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新闻不是大而全的,一个地区一定有一个地区的故事,要深入挖掘深层次的东西,选取亮点把它报道出来。”赵彬丰通过工作实例,讲述了在新闻工作从业十多年的经验与感悟。
  交流过程中,各学院团委书记和校园媒体学生工作者们畅所欲言,并针对当前所遇到的校园新闻工作上的问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赵彬丰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作答和建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莎莎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学校特别是团学工作这一块的校园媒体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今后团学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会后,赵彬丰在团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座谈会现场

参观创新创业俱乐部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