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成都电视台报道我校微博接力“光盘行动”
2014-11-10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陈学志 点击数:114

  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今天不剩饭!”

   “不做剩男剩女,从我做起!”

   “今天不光盘,明天就光棍!”

    这是西华学子微博接力“光盘行动”的光盘宣言,同时也是同学们厉行节约的实践标准。

    1110中午,在学校一食堂门外,由西华大学校团委主办、西华大学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华学子微博接力‘光盘行动’”线下宣传活动如期举行。

    激情澎湃的街舞“快闪”,声情并茂的现场演讲,循循善诱的口头宣传,学校主干道上、广场上、食堂内外,处处都是志愿者们宣传“光盘行动”的身影。同学们纷纷驻足,现场扫描“光盘行动”话题二维码,身体力行加入“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队伍中。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应该得到所有人支持。”来自西华大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王思航同学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西华易班、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的线上“光盘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上传自己与“光盘”的合影,并@好友进行“光盘接力”,@德馨苑保安叔叔、@西华水电蜀黍等西华网络红人加入其行列。西华易班也推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专栏,同学们可上传分享讨论自己的“光盘宣言”。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本次“光盘”活动场面火爆,更是引来成都电视台成都一套《成都晚高峰》栏目记者卢夏一行5人对现场活动进行了相关采访报道。

    据悉,“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得到从中央到民众的支持,成为2013年十大新闻热词、网络热度词汇,最知名公益品牌之一。此次网络“光盘行动”新浪微博话题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起,我校校团委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广“光盘行动”并宣传实施,旨在向全校同学宣传节约这一优良品质,鼓励同学们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宏伟进程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图   成都电视台记采访我校志愿者

图  志愿者现场演讲“光盘宣言”

图  同学现场扫描二维码加入“光盘接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