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易”起学雷锋
2015-03-31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杨朦 孙雪晴 彭珍 点击数:58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毛泽东同志的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在中华大地的上空缭绕了整整三十多年,它像一盏明灯将雷锋同志的精神不断延伸,直至每个角落。每年三月,都会看到志愿者们在校园里,采取各种各样的形式参与学雷锋活动,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形式多样,活动别出心裁

今年学雷锋在活动形式上有进一步发展,在原有的雷锋助人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经济与贸易学院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帮助学校园丁,灌溉校内植物,旨在向全校师生传递“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除此之外,3月18日,经贸学院在明德广场摆点,展示用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形式新颖、风格多样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借废物利用的工艺品,实质宣扬“厉行节约、保护环境”的新雷锋精神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爱洒校园”活动。欧海军母亲乳腺癌复发,父亲患有白血病,欧海军背负着巨大的家庭压力。为帮助欧海军走出困难,学校各行政班级共筹集善款18736元,于3月16日下午交付欧海军。此外,3月18日至20日在明德广场进行“爱洒校园”校园募捐活动,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力量让这个温馨但不幸的家庭得到更多帮助。

参与面广,活动如火如荼

    本次“易”起学雷锋,参与面广,活动形式新颖丰富,据悉,各个学院先后在三月开展“雷锋助人、雷锋知识普及、雷锋精神宣扬”等活动。在西华掀起了一个“人人互助,互助人人”的热潮。经贸学院志愿者谈到“来到大学,大家都在做公益,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去助人 ,小到捡起地上的垃圾,大到为患有白血病的同学,捐献血小板。在这个环境的熏陶下,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地力所能及帮助别人,不求能给别人带来多大的帮助,只求能够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推动校园平台,我们“易”起来

为使学雷锋活动得到更广范围普及,今年“学雷锋”的风气已经从线下刮到了线上,易班作为西华校园最为活跃的学生互动平台,本次活动全程紧密结合易班,通过易班进行线上活动宣传,并于易班上进行投票、评比。活动过程中利用易班的网络平台分享志愿者们的心得体会,并通过易班对志愿活动进行报道,使同学们能够更真切看到志愿者的所为,真切的感受到志愿者的所感。帮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所在。“易”起学雷锋,推动易班校园平台的打造,使更多人更深入了解易班、使用易班,让易班真正服务校园、服务学生。

以爱对待世界,以真情回馈社会,以奉献浇筑灵魂。西华学子以各种形式开展“易“起学雷锋并得到良好反响,相信此次活动之后,同学们会更加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并与时代相结合,继续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时刻发扬雷锋精神。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