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青年】第八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完美收官
2014-10-30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程宇瀚 点击数:111

   战鼓再敲响,国防知识知多少?10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后备军官学院承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协办的科技文体艺术节之第八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火热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汇聚一堂,一较高下。

12连李得赟同学表演的吉他弹唱拉开了比赛序幕,来自后备、人文、经贸、管理、政治、生工学院的选手依次登场,进入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答题分为五关,分别由沙场点兵、破解军机、军情连连看、全民总动员和一站到底组成,题目图文并茂、音视频兼具,囊括了国内外最新的时事、军事知识。

“请问人文学院代表队,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并存的国家有多少个……”现场,选手们绞尽脑汁、各展雄风,面对主持人的刁难从容应对,精彩的回答,频频获得掌声雷动。为了回馈观众的热情,主办方特意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并为大家准备了奖品,让观众也能参与到答题中来。半决赛后,后备、管理、经贸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入残酷精彩的一站到底环节,比赛随之走向高潮。六位选手轮番快速答题,只要答错一道,就会被淘汰出局。紧张较量后,来自后备军官学院13连的智宇站到了比赛最后,蟾宫折桂。同时,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经贸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中场休息期间,由军事爱好者协会自编自演的舞蹈《小苹果》华丽上演,萌萌哒的动作萌萌哒的演员,High翻全场。

比赛结束前,主办方还对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吉他弹唱


答题环节

选手风采

一站到底

舞蹈《小苹果》

颁奖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