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体艺术节正式开展
2015-04-10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陈学志 点击数:58

    为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育人功能,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全面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与西华共奋进”为主题的西华大学第十二届科技文体艺术节。

此次活动将于2015年度在全校范围内持续进行,科技文体艺术节涵盖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体育及艺术哲学等各个领域,切实落实到学生校园生活的每一项第二课堂活动。经校团委全面统筹,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紧密配合,届西华大学科技文体艺术节活动实施现已顺利进行。而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科技文体艺术节无论从活动内容还是开展形式等都有了极大的改进与创新,在囊括校内所有学生课外活动的同时,力求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集科技、艺术、文化为一体的空前盛宴。

亮点一:第二课堂结合学科特色,百花齐放

本年度科技文体艺术节将继续延续“一学院一品牌”方针路线,各个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以竞赛、讲座、分享会及志愿服务等方式在本学院及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特色第二课堂活动,力求将学科精神专业特色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充分起到丰富第二课堂及文化普及知识育人作用。另一方面,今年科技文体艺术节将进一步对全校范围内的所有竞赛提供相关技术指导、政策福利及资金支持。政治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掀起的大学生辩论联赛的求知明辨之风,材料学院精心打造的计算机辅助产品造型设计大赛,机械学院推出的第六届智能机器人比赛,后备军官学院主导的国防知识竞赛以及体育学院激情打造的健美操、啦啦操比赛等等带有各个学院特色的精品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跟全校师生一一见面。

亮点二:全力打造专项品牌,兼容“草根”与官方

在各学院相继推出特色活动的同时,今年的科技文体艺术节还新增一项专项品牌的精心打造。一方面,继续深入开展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与此同时,将思想引领细化每一项专项活动切实实施。“雷锋月”将会在全校范围内刮起一股“易”起学雷锋的正气之风,“读书月”期间便以各种形式将西华校园处处弥漫书香气息,五月精心打造“青年的五四”展现当今西华青年蓬勃气息,而“无社团,不大学”将继续延续学生社团百家争鸣的繁荣态势,“爱心圆梦”志愿服务活动亦将传达西华青年大爱奉献之担当。而这些所有专项活动的具体开展,均会在校团委指导下,并提供相关政策鼓励及经费支持。另外,诸如校园好声音、西华梦想秀第三季、青年idea大型思想分享会等人气活动也将经精心包装后一一呈现。

亮点三:阵地转移,占领“易班”新高度

在时下信息高速传播与共享时代,传统的局限于线下活动的开展已不能满足全校师生的切实需求。而今年第十二届科技文体艺术节所有活动开展都将紧紧联系西华易班这块网络主阵地,从前期宣传到具体活动实施,再到后期的信息反馈,都会以西华易班这一载体,将线下活动与线上互动有机结合起来。“易友”们只需打开易班App,手指轻轻一点便可以和全校同学们“易”起学雷锋,“易”起读书,“易”起爱心圆梦,“易”起学习榜样的力量。并且通过这样的形式,所有科技文体艺术活动的开展亦能更加覆盖到每一位西华学子,在让同学们体验最in最潮的校园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将网络思政的切实实施迈上更高一步台阶,最终形成第二课堂育人与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新繁荣。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