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熬夜族”
2019-11-2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172

为切实关注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精神生活,201911211400,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二、三支部在第六教学楼B301教室开展了以关注身体健康,有效抵制熬夜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据了解,当代大学生熬夜已是一种常态,癌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趋近年轻化,其中熬夜带来的危害所占比例更是居高不下。为了改善这种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三个班联合举行这次以关注身体健康,有效抵制熬夜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熬夜的危害,劝诫同学们少熬夜,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此次活动主题由同学们投票选出,各个班的班委相互合作举办。活动主题切合实际,能够调动同学们的参与兴趣,各班班委们高度密切配合,展现出优秀的领导能力与值得表扬的团队合作精神。

伴随着同学们嘹亮的团歌声,正式开始了此次精品团活动。一句昨天你熬夜了吗?,正式切入主题,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举手回答,“熬夜伤身体”、“生物钟紊乱”等。问答结束后,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熬夜的危害,并播放了一段关于熬夜危害的视频,让大家对熬夜的危害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刻的印象。讨论时,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熬夜故事,交流了看完视频的感受和想法。最后此次活动还剩一项轻松快乐的环节:玩游戏。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详细的讲解了游戏规则及制定了奖励与惩罚,第一项游戏是数字大爆炸,大家从一开始,每次到三、三的倍数或者带三数字的同学都会有拍桌,忘记拍桌的就会有小惩罚,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气氛很活跃。第二项游戏是成语接龙,接不上的小惩罚是表演节目,游戏环节所有人都积极地参与。除了惩罚形式的表演节目,还有个人自愿的表演环节,主动表演人员都获得了小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熬夜对健康的危害,引发同学们对健康的思考,同时也增进了三个班的感情交流,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减少熬夜或不熬夜,拥有更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