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促交流,同行展新风
2019-11-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顺 李梦莹 点击数:163

为推进我校学生组织团体的互动交流,促进学生组织工作的新发展,党委组织部与校团委于201911211840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了第一届学生经验交流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老师、党委组织科科长周强老师、党委组织部张力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校团委赵赋聪老师、刘薇老师、陈锦老师出席会议。校团委学生干部以及学生组织员参加本次会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所有参会成员饱含深情地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此次交流会的帷幕。学生组织员代表从组织简介、工作职责与机制、人才培养、学生组织员风采五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组织员团队。九年风雨兼程,九年初心不改,学生组织员团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助推学校党建工作发展,是学校联系学院以及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校团委全称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其设有六个学生组织,它们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六个组织的协调运作保证了校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邱刚老师以自身的大学生活经历为例为大家总结了三点宝贵的经验。一是要胸怀目标,心有目标才能明确自己的方向,才能让自己不断突破新的高度。二是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保持激情,有激情才能更好地始于初心终于初心。三是要学会不断总结,在不断的总结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听了邱刚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定能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张雯欣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的三点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在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力丹老师从师生关系层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结合实例,定义了“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赵赋聪老师以新时代西华青年精神为前提,激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当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向上向善、积极实践,牢记初心、使命。

“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号召在此次经验交流会中也得以展现。党、团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环节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初心,也让同学们深深地意识到“良师益友”的含义。同时,同学们对双方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表示会积极学习对方工作经验,弥补自身不足。通讯录,是联系紧密的一个见证。学生团体互换通讯录的那一瞬间,也代表着两个组织在未来定会深入交流,共同发展。在党团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表现出了扎实的党团知识储备和超强的知识运用能力。“我们是最棒的团队”、“踩报纸”两个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本次经验交流会也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了双方工作的高效开展,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也定会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踏梦前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