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干部培训活动
2019-12-0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渠、严单单 点击数:189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91123日至28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这两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促进各部门同学间的友好交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及政策理论水平,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及创新实践能力,激励着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团学大家庭,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123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临江操场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素质拓展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活动由五个游戏组成,分别是动物园、一圈到底、趣味拔河、线上乒乓球、背身跑接力赛。共有九支队伍参与,各队伍均由来自不同部门的团学成员随机分配组成。本次青马素拓活动采用团队计分方式。所有人踊跃参加,互相配合,努力为自己的团队提高排名,最终成功完成这五个团体游戏。

图为 临江操场青马素拓活动

1126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又连续三天中午于四教4A-304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课学习,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26日星期二,学院团委书记古羽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团务相关工作,阐述大家需要培养的能力及要求,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27日,学院团委副书记肖寒月老师在课上给大家普及了团史方面的知识,提出大家要“学团史,知团情”的要求,并做出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共青团员的指导。28日,古羽加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务相关工作及入党流程,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入党的意义,同时激起了大家的入党热情,提高了入党积极性。

图为 第一次实践课,团委书记古羽加老师授课

28日,最后一堂实践课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四教正大门前合影,纪念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经过本次培训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党、对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塑造了积极向上的健康精神面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将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铭记于心,向成为一名光荣的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目标迈进。

图为 课后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