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西华大学助推学子公益梦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72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是一个属于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节日。当日中午,一群西华大学的学生在学校广场上自发地蒙上双眼,不与人交谈,长时间不说一句话,他们这是在体验自闭症儿童的生活,感受自闭症群体的世界
西华大学助推学子公益梦 
 
    中国社会科学网四川讯(记者吴运亮 郭潇雅)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不理会呼唤;他们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是自闭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是一个属于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节日。
    当日中午,一群西华大学的学生在学校广场上自发地蒙上双眼,不与人交谈,长时间不说一句话,他们这是在体验自闭症儿童的生活,感受自闭症群体的世界。众多西华学子驻足停留,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祝福话语,在心里默默为自闭症儿童加油。
    为了更好的弘扬“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的公益理念,为有公益梦想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按照公益基金的商业管理模式,西华大学团委发起成立了西华梦想公益“基金”,支持和帮助有着公益梦想的西华大学的学子。
    据了解,从“大山天使”计划到“爱心圆梦之旅”,西华大学的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了从原来的具体项目实践到公益服务活动项目推广的转变,通过网络新媒体的力量,发起了“爱心圆梦”项目、“大山天使”支教计划、易班图书屋、爱心书包计划、光明台灯计划、助残爱心义卖、关爱单亲妈妈活动等公益服务项目。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