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频道】西华大学五四晚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252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5日电(记者 许茹)5月4日晚,西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育馆举行。这场以“我看见”为主题的晚会,分为四个篇章,以“我看见,成长”、“我看见,青春”、“我看见,梦想”,“ 看见自己”为主线,传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人坚持梦想,努力奋斗,巧妙地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歌舞音韵无缝对接。
主题视频 不同风格贯穿五四精神
       晚会全程共播放了6个不同风格的视频,以“我看见”、“五四”、“青春”等为主题,均为西华学子拍摄制作。主题视频《我看见》阐述了西华学子在西华看见的自己的梦想和青春,《五四精神》的视频则通过对老影片的回顾,透析当今五四精神的实质。《我们这一代》则通过街采西华师生,西华老教授倾情加盟,展现当代青年和老一辈的价值观的发展历程。每一个视频都有自己的故事,其内容和主题是晚会中绚丽的一笔彩墨。主题视频,配上舞台宽大的LED显示屏,所有观看晚会的同学纷纷评论“高大上啊”、“好喜欢背景视频”、“拍的好有创意”、“这才是五四的感觉”。
       学生讲述 展现非凡的西华青年品格  “这是一台很有诚意的晚会”,这是观众在晚会后评论的最多的一句话。因为晚会不仅仅是将节目展现在西华师生的面前,更是在向全校师生表达诚意。平台搭到了普通学生的身边,从全校学生中挖掘具有西华青年品格的学生,提供舞台,展现自己,讲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成长的经历。
       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郑崇崇,讲述自己大学期间忠于自己的梦想,感恩生活的经历;电气信息学院的李然、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刘艺分享了他们创新创业,不断求索的学习过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勇则通过他的公益经历,向大家诠释了大爱奉献的西华青年品格。凤凰学院的朱佳垚,则讲述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将自己的新闻梦想和西华青年品格很好地结合起来。
晚会后,能源与环境学院于莎莎老师感叹到:“这个晚会太不一般了,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才应该是西华学子真正需要的精神”。
炫彩节目 引领梦想,看向青春
整台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分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根据主题要求,都有不同风格的节目与之呼应。青春洋溢的女生小合唱《又见彩虹》朝气蓬勃,群舞《责任》、《那年剪短发》以宏大的气场和灯光效果演绎出了青年人该有的责任和使命。歌曲《光阴的故事》的安静独唱,让同学们回味足了那些逝去的美好青春时光,双人舞《愿意为你》把晚会推向了高潮,传递了青年应该具有的感情价值观,学会包容和担当。 节目不多,只有8个,但是在这些节目中都能够看见青春和梦想的影子,感受青年学生应有的精神品格和价值体现。节目中穿插充满正能量的讲述环节,一台“我看见”晚会便在“青春万岁”的呼声和观众意犹未尽的时候成功谢幕。
精神意义 青春大party彰显社会价值观
 “我们可以只办一台普通的晚会,这样只重节目,局限性就小了很多。但是,“五四”有着不一样的精神意义,他的实质就是让青年们看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青春梦想。因此,这台晚会必须向大家传达这些精神。”从晚会开始策划起,传递正确价值观就是考虑的核心内容。青春、奋斗、梦想是青年人的主题,也是每位西华学子在着力追求的价值意义。晚会结束后,师生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那就是传递了精神追求和价值意义,这些正是西华学子所需要的。主持人钱泓睿同学说:“主持过这么多的晚会,这一次是真的把我感动了,不光是节目本身,还有我们向观众发出的温暖的声音。以前习惯了说尊敬的领导和来宾,这次却是要hold住一场青春大party”。这次晚会,我们温暖且疯狂着。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