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网】西华大学召开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交流会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85
5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结合现代大学生就业难、自主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等问题展开讨论。

西华大学召开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交流会 

 

5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结合现代大学生就业难、自主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等问题展开讨论。参加此次会议有: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招生与就业处、宣传部、校团委、计划财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关于国家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和学生创业的视频。当前,大学生创业主要涉及教育、商贸、科技、服务等领域。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他就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作了说明,并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整个就业工作的重点来抓。2014年,省委省政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列入“19件民生实事予以强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财政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创业补贴,二是社保补贴,三是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四是困难学生求职补贴,五是见习补贴和实习补贴,六是创业培训补贴。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永生介绍了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生创业情况。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务院、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在高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文件精神,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情况的促使下,招生与就业处联合校团委、教务处、管理学院等部门,先后走访了燕山大学、清华大学创业智库、以及省内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对省内大学生创业工作做得相对较好的高校进行了工作调研,同时也对我校学生正在进行的创业情况作了深入摸排,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初步建议。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征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学生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两个学院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同时,都谈到了在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要表现在缺乏场地、资金和孵化机制等方面。
      会上,物理与化学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宋晟、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周厚波、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刘海光、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张天夫,作为我校创新创业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他们讲述了自主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如何坚持梦想的创业故事。
      孙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力度,并尽快研究出台相应鼓励支持政策,切实解决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大学生们在自主创业道路上走得更顺更坚定。他还用成功创业的典型事例,鼓舞在校大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于自主创业,要求学生要具备好动不满这两种求知的宝贵精神,面对问题,坚持不懈,敢拼敢闯。
      最后,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政策、新举措,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二是要通过学校网站、校报、大学生创业指南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文件中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确保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人员和学生都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三是要围绕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思路,尽快健全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和服务工作体系,组织开展创业沙龙、邀请成功校友回母校传授经验并开设创新论坛等活动,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