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禹教育网】西华大学开展“西华青年品格”主题团课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6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013年,西华大学全面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西华大学开展“西华青年品格”主题团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013年,西华大学全面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第二课堂与新媒体建设,关注西华青年梦想,培育西华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根据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核心内容和学校育人目标,西华大学正式实施了“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并提出“忠诚感恩,求索创新,务实担当,大爱奉献”的西华青年品格。近日,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在学生活动中心向广大学子讲述了“西华青年品格”的内涵及意义。校团委老师,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西华青年品格的相关学习。
  
  在宣讲会上,王唯洁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忠诚感恩,求索创新,务实担当,大爱奉献”的深刻内涵。忠诚感恩,就要保持赤子之情不灭,感恩之心常存。新时期的爱国主义,要坚持对党忠诚和对社会主义忠诚的统一,弘扬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精神;当今青年,更应以涌泉相报之态势去回馈他人的滴水之恩。求索创新,就要上下求索,穷极创新之道。要不拘陈规,敢为人先,进行创造性的学习和思维。务实担当,就要正务实求严之风,树担当求稳之行。大爱奉献,就要滋润心田,以奉献浇筑灵魂。
  
  学校团委将紧围绕学校育人的目标体系,开展实施西华青年品格塑造工程,重点突出青年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两项战略任务,通过“西华杯”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科技文体艺术节等活动,同时,重点打造西华梦想公益基金、西华小剧场、青年idea项目。在思想道德和人格素养、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和个性发展、社团活动和社会工作等领域为西华青年学生提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成长平台,引领西华青年梦想,塑造西华青年品格。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