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公路大件运输现状及人才需求 ——李兴举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圆满完成
2014-10-22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233
2014年5月28日10:00,物流管理专业各年级同学齐聚一堂,在汽车学院会议室5D216内隆重召开李兴举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参加并聆听此次讲座的有汽车学院副院长彭忆强、团委书记龙俊如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
        2014年5月28日10:00,物流管理专业各年级同学齐聚一堂,在汽车学院会议室5D216内隆重召开“李兴举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参加并聆听此次讲座的有汽车学院副院长彭忆强、团委书记龙俊如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
         首先,汽车学院副院长彭忆强向广大师生简短的介绍了李兴举教授的生平简历并颁发受聘证书,伴随着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李兴举教授开始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做出详细地自我介绍,李教授现服务于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即原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本科,并被授予中国海洋大学硕士学位,获高级工程师职称,是我国交通运输部专家、电力大件运输规范修订版起草人、核电设备运输专家。紧接着,李教授深入浅出、细致的讲解“大件运输的从古至今”,深沉次的剖析其永恒主题--难,阐述大件物品运输“劳神”“劳力”,强调现代社会大件运输没有改变、古老的方法仍在使用,改变的是作业环境与工具;随后,李兴举教授向大家播放了一段典型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山西潞安项目2000吨级费托反应器运输技术;之后,李教授揭示大件运输现状,通过展示我国大件运输企业在国际前50名中无一席之地的确切数据,指出我国大件运输行业目前处于不景气阶段,但前景却有向好趋势。最后,李教授温馨提示在校大学生需要关注的事项,提醒大家学好理论知识,并对同学们的质疑作出细致解答。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认知课外知识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核心,激励同学们钻研技术专业热情。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和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