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物理与化学学院举行“化学世界行,青年西华说”讲座
2014-12-10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30

 

    为进一步做好物理与化学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128日下午2点整,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以“化学世界行,青年西华说”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西华讲堂由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张仕勇教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王筱莹、曾义老师,以及20132014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筱莹老师对张仕勇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鼓励大家抓住本次讲座机会积极与张教授交流互动。紧接着,张仕勇教授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以你所不知道的洗衣粉新用途为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当前科学研究现状以及科研方法与流程,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化学与科学研究的魅力。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张仕勇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化学的经验与乐趣,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纯科学研究。张仕勇教授建议大家在摸索中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虚度大学四年光阴,无论未来的选择是考研还是工作,他相信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
    本次西华讲堂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院同学对化学的了解,也坚定了他们学好化学、学精化学的决心和信心。

讲座现场

 

责 编:廖晨宇

编 审:王蜀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