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诗歌朗诵会
2014-11-04 来源:学术中心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25

     10297点,由西华大学学术文化中心承办的,陈士力教授主讲的西华讲堂——诗歌朗诵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西华大学各学院代表诗歌朗诵爱好者参加此次讲座,与陈教授一起探讨关于诗歌朗诵的相关问题。此次讲座受得高度评价。

    陈教授诗歌朗诵的基础知识入手讲授诗歌朗诵技巧和方法。其中,陈教授谈到:要朗诵就要先背诵,只有将诗歌烂熟于心才能在朗诵时得心应手。并阐明了诗歌朗诵的意义——更好地表达诗歌中所蕴含的诗人的丰富情感。陈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诗歌朗诵应注意的细节,如:发音技巧正确发音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表达诗歌的内涵。随后陈教授亲自示范朗诵了,《沁园春·雪》、《念奴娇·赤壁怀古》《黄河大合唱》等中外诗歌名篇。从各个方面指导四位同学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长沙》。在陈教授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在场的老师与同学都感受到了诗歌朗诵的神奇魅力,也被陈教授深厚的朗诵功底折服。

    讲座于晚上九时顺利结束。在长达两个小时讲座里,与会的同学表示学到很多诗歌朗诵的知识,决心将这些知识运用于实践,将诗歌朗诵进行到底!本场讲座在学生们高度赞扬中完美收官。

 




讲堂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