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走近欧洲——我之欧洲文化体验
2014-12-10 来源:未知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59

     11月22日下午三点,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成坚教授作客西华讲堂,她以“走近欧洲--我之欧洲文化体验”为主题,带领管理学院学子走近欧洲,领略欧洲文化与风情。
   讲座伊始,李教授以我校卓越广场为例,引出了建筑与文化的内在联系。李教授认为,我们应当用辩证否定的观点去看待中国与欧洲国民素质问题,欧洲也曾经历过环境污染、精神贫瘠的时代,而当前我们应当做的就是保护好民族文化,树立民族自豪感。李教授用渊博的文学知识,理性的逻辑分析一步一步帮我们褪去欧洲的神秘面纱,现场掌声不断。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向李教授提出了许多新颖、深刻的问题。当被问到应当如何看待中西文化差异时,李教授说,我们应当反思,学会保护传统文化,通过文化交流为本民族文化辩护。她总结性地概括到:新一代青年应当成为视野开阔、拥有对话能力、懂国际交流的人。谈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时,李教授说到大学生应该有创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这样的人生也是“创业”。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欧洲文化的浓厚兴趣,对同学们扩大国际视野,树立浪漫的人文情怀大有裨益。
主讲人简介:
   李成坚,女,1969年出生,湖南湘潭人,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先后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于研究工作。两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英国雷丁大学、女王大学和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做访问学者。国内当代英国诗歌、爱尔兰文学与文化研究、英-爱
文化关系研究领域专家。全国英语诗歌研究会副会长、全国英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评议(审)专家。

讲座现场

 

责 编:廖晨宇

编 审:王蜀苏

 

 

 

 

 

总排行